CABC8 | 慧渡医疗液态活检在乳腺癌中的临床应用研究引起广泛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第8届复发转移乳腺癌的管理和综合治疗进展学习班2020(CABC8)暨第5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乳腺疾病研究中心学术年会上,基因检测和液态活检成为国内外乳腺癌专家学者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本次大会主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惠平教授在开场主题演讲“中国进展期乳腺癌诊疗共识指南指导下的乳腺癌治疗”中,向各位专家学者们分享了最新的《中国进展期乳腺癌共识指南》,其中提到通过对连续多年的关于“基因检测必要性”和“ctDNA液态活检的作用”的问卷调查结果的分析发现,专家们的对于基因检测的认可度每年都在迅速提高。结合相关的临床研究结果,大家普遍认为利用基因检测进行药物敏感性的筛查,对个体病人起到了很好的治疗指导作用。利用ctDNA液态活检细分细化了疾病的类型,对一线临床医生理解疾病有很好的帮助,在临床上非常重要。

   慧渡医疗与北京肿瘤医院合作应用液态活检技术检测出的患者基因突变图谱

本次大会特别开设了“科研转化”专场,来自法国、美国的液态活检专家与中国的同道一起就液态活检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Massimo Cristofanilli博士在主题演讲“Evolving Role of Liquid Biopsy in HR+ ABC”中指出, 液态活检与乳腺癌的临床治疗关系非常紧密,是临床管理肿瘤患者的新方式。在进行任何治疗之前,通过液态活检揭示肿瘤生物标志物特征,可以有效控制治疗成本,简化包括影像学检查在内的诊疗流程。同时,Cristofanilli教授分享了多项HR+乳腺癌的临床研究,部分研究已经发表在SABCS2019会议上,这些研究有效印证了液态活检在肿瘤诊疗中的重要作用。

慧渡医疗与美国西北大学合作应用ctDNA技术检测出的患者基因突变图谱

慧渡医疗的创始人兼董事长、CEO贾士东博士在题为“Clinical Application of Next-gen Liquid Biopsyin Breast Cancer”的主题演讲中进一步展现了液态活检技术的精彩之处及在乳腺癌中的临床应用。慧渡医疗独创的新一代“基因雷达”技术,完美解决目前对液态活检行业挑战难度最大的ctDNA大片段基因缺失(比如BRCA, PTEN,RB等)和ctRNA剪切体变异。针对血液TMB和常规的基因变异(点突变、融合、插入缺失、扩增),慧渡医疗ctDNA液态活检技术媲美近日获美国FDA批准的国际先驱企业Guardant Health。相关技术评估历经欧美学术界和药企的对比验证,相关文章发表在European Urology, Breast Cancer Research, EBioMedicine等国际学术期刊上。近期AstraZeneca和Merck Group等顶尖国际药企选择与慧渡医疗在全球范围合作并发表临床研究结果,进一步印证了慧渡医疗的技术实力、品质品牌和运营能力。面对临床刚需,慧渡医疗全面布局肿瘤的全程化精准解决方案,通过基因雷达技术和TMB等5款液态活检产品在新药临床试验、个体化医疗和癌症早筛三个领域布局肿瘤的全程化精准管理,并通过建立智慧医学大数据平台来赋能精准医疗。

“液态活检技术已经深入临床,成为肿瘤个体化诊疗重要的手段”。科研专场大会主席做如上总结性发言。“以患者为中心,科技驱动”,我们期待创新的科学技术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点击查看精彩片段“Clinical Application of Next-gen Liquid Biopsy in Breast Cancer

点击查看精彩片段Evolving Role of Liquid Biopsy in HR+ ABC

点击查看精彩片段“中国进展期乳腺癌诊疗共识指南指导下的乳腺癌治疗”

点击查看CABC8会议全程回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