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礼物、蓝丝带飘舞在路上

人生所拥有的一切都是0,健康则是前面那个1。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是六月天空下最静纯美好的风景。小时候记忆中的父亲节是粉红色的,是荷花清香的颜色;是绿色的,是遮挡绵绵细雨的荷叶伞的颜色;而今年的父亲节是蓝色的,是蓝丝带飘舞的颜色……

父亲身体的不适,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出现的。守护父亲是女儿的义务和责任。从父亲系上蓝色带的那一刻起,每天查询大量国内外医学专业文献,是家里唯一学医的我的必修课。

“前列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出现症状通常是晚期,当出现转移性激素敏感型前列腺癌(mHSPC)向转移性去势抵抗型前列腺癌(mCRRC)发生转化时,疾病预后较差。”这句话我明白,也深深体会“预后较差”的内在含义。

“通过检测前列腺癌患者对AR基因变异,可以发现与mCRPC预后相关性的生物标志物,与疾病预后和个体化治疗高度相关。”这句话让我看到了希望。

顺着引文,我找到了慧渡医疗发表在国际泌尿肿瘤领域最顶级杂志European Urology 和LANCET子刊EbioMedicine前列腺癌液态活检文章, “Liquid Biopsies”, “Combinedcell – free DNA and RNA”, 这些词汇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子里。

进一步咨询了解到,慧渡医疗的液态活检可以通过其独特的基因雷达技术,检测出基于血液游离DNA的BRCA双链功能性基因缺失 (bi-allelicloss of function)、AR基因拷贝扩增和血液游离RNA的剪切体变异,临床上有奥拉帕尼和阿比特龙药物可根据基因变异情况选择使用。Mayo clinic和慧渡医疗在癌症精准诊疗方面的先进经验,给了我全新的希望。

父亲节过后,我们去和医生申请做慧渡医疗的血液无创伤前列腺癌全面基因检测。做为女儿,可能这是我最特别的一份父亲节礼物。父爱如山!

生活就像六月的天空,不会永远都是晴天,更不会永远都是雨天。

六月,掬一捧夏天的雨水,聆听水滴石穿的顽强声音,敬畏生命,相信科学。

这个父亲节,蓝丝带在飘舞。

Leave a Reply